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社会民生 > 正文

平潭发生一起巨额刷单诈骗案 犯罪嫌疑人已被批准逮捕

2018-07-15 18:15:06 何燕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张哲昊   我来说两句

近年来,“刷单诈骗”屡见不鲜,很多骗子打着“刷单返”“兼职刷单”“购物返点”的旗号,声称“只要手指一点就能赚钱”,“躺着也能赚钱”,这种以高额佣金、即时结算为诱惑,让很多人落入圈套。

近日,平潭就发生了一起巨额的刷单诈骗案。

2018年3月2日,施文某在福州设宴请自己的老同学,同时邀请了自己多年的好友李某,还把自己的儿子施某叫来作陪。席间,李某自称是一家刷单公司的省代理,声称这两三年都做商户刷单业务,通过出资并给商家制作交易流水,让商家能够申请高额贷款,他可以从中分得高额返点费。

李某告诉大家,他现在的业务已经从淘宝拓展到京东、微店等平台,并绘声绘色地描述项目前景,有意无意地暗示大家可以做他的下级代理。

施某自己开办了一家贸易公司,之前就听说过一些卖家为了增加自己的交易流水,让商店在电商平台上的业绩排名靠前,会找人帮忙刷单,没想到这种方式还能赚钱。听着李某对项目盈利的方案,施某越来越感兴趣,当即表示愿意加入这个刷单项目。

第二天,两人人就相约在施某公司详谈刷单项目。李某现场指导施某刷了几单,并及时返还给施某刷单费和返点费,施某对李某更加深信不疑。

李某告诉施某,刷单网站每日刷单限额30万元,做代理要缴纳8万元代理费,若合作施某可以分得1%的返点。也就是说如果施某每天刷单30万元的话,最多可以获利3000元。

刚开始一两天,施某出于谨慎的心理每天投入的金额不多,只要扫一扫李某发过来的二维码,刷一下单就可以。几天下来,施某发现李某都能及时返还本金和返点,自己从中赚取不少利润,就放下了心,也愈加认可这种赚钱模式。

施某见这样刷单有利可图,决定与李某一起代理刷单,便将4万元代理费汇到李某的账户。

2018年3月24日,施某刷了单日限额30万元,李某却以系统维护为由说无法退回本金。同时,李某告诉施某,公司系统升级迎战五一,要抓住商机,在系统维护好之前再开一个代理号的话,可以多返点0.1%。

施某信以为真,就与朋友董某各出4万汇到李某账户。在随后的几天,施某每日刷单,李某也正常返还本金和返点。

在施某的介绍下,还在福州某高校就读的大学生郑某也向李某交纳了8万元开了一个代理账号,两人每日刷单赚返点。就这样,施某的朋友林某、周某、章某等人也相继加入了他们的团队,共同投钱每日刷单赚返点。

可是好景不长,到了4月23日,李某就以公司财务忙等为由没有打款也不给返点。施某有些着急。在施某等人的不断催促下,李某终于承认自己拿着他们刷单的钱去赌博输光了,但他表示自己有一笔土地补偿款,等到手之后就可以把钱还清。无奈之下,施某等人只好等他还钱。

然而事情并没有就此了结。施某、郑某找李某讨要无果,反被他威胁会身败名裂,同时李某也谎称要继续刷单赚钱。就这样,郑某经不起李某的威逼利诱,竟然又拿出十几万继续扫码刷单,为了赚钱郑某甚至还向别人借钱。而这些钱最后都是一去不复还。

数人追悔莫及,终觉上当,最终选择了报警。

据李某到案后交代,他是利用赌博网站上的赌资流水返利诈骗施某等人是替商家刷单赚佣金,事实上施某等人每次刷单扫的二维码根本不是什么商家的刷单二维码,都是赌博网站的充值二维码,他们的钱最终都变成了给李某赌博帐户充值。所谓的代理费最后也都成为了李某的赌资。

经审查,平潭检察院认为,犯罪嫌疑人李某虚构给商家刷单制作交易流水赚返点费的事实,以交纳代理费和扫二维码付款刷单的名义骗取施某等7名被害人的钱款共计138.8万元用于赌博,其中施某被骗走了53.2万元,大学生郑某被骗52万余元,其他数人分别被骗数万到十数万不等。目前,李某已经被平潭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批准逮捕。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大学城酷图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