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共同家园 > 正文

妙手行医立业 台湾阿伯情定平潭

2018-04-17 13:32:33 陈梦菲/文 林映树/摄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张哲昊 张哲昊   我来说两句

2015年8月,台胞曾德印只身来到平潭,把在台湾从事了近40年的整椎术带到平潭,为平潭当地市民及在岚台胞治疗脊椎方面的病症,收获不少市民的称赞。曾德印曾在两岸多个地方工作过,68岁的他“退而不休”,选择扎根岚岛开启事业“第二春”,并逐渐融入到平潭生活中,成为当地人身边的“好邻居”。2017年10月,他晋升为“平潭女婿”,开启爱情“第二春”,在平潭获得了爱情事业的双丰收。

初来岚岛 妙手行医美名扬

2015年8月7日,台胞曾德印乘坐“海峡号”来到平潭,原本只是“过路”平潭到漳州的他,被平潭开放开发的热潮所吸引,于是他决定来岚发展。

“其实在漳州的时候我留意过平潭,知道这边很欢迎也很鼓励台商来发展,到平潭后我发现这是很有发展潜力的地方,于是我便留了下来。”曾德印说,平潭台商协会也对他格外关心,在办理营业执照和台胞证等方面事项,平潭台商协会帮了不少忙。

来到平潭后,凭着自己的“看家手艺”, 曾德印“台湾医师”的名号便传了开来。不仅平潭本地市民和在岚台胞,甚至许多外地人都专前来问诊治疗。“每天最忙时要为30多名病人看病,大多是治疗过的患者介绍家人朋友来的,能够帮助他们恢复健康,我也很开心。”曾德印说。

“曾医师治疗确实很有成效,仅仅一个月,我的腰就好很多了。”市民高扬栋最近月都来曾德印家中治疗。他说,自己的腰椎不好,工作坐久了就会腰部酸痛难耐。“我是听人说曾医生这治疗的很有效,抱着将信将疑的态度来的,没想到果真名不虚传,这一段时间我的腰椎好了很多,真是感谢曾医师。”高扬栋说。

好心助人 收获爱情结良缘

2017年初,单身的曾德印认识了他现在的媳妇张月钦,谈及与张月钦的相识,曾德印笑称是上帝给他最好的礼物。

“当时,我因颈椎引起头痛,到医院检查说要手术,考虑到儿女都忙,为了不给儿女添麻烦所以就回来了。经邻居介绍,我便来曾医生这治疗。”张月钦说,开始她也抱着半信半疑的态度,经过了两个疗程的治疗后,她的颈椎好了,整个人精神也自信了许多。

治疗结束后,曾德印考虑到张月钦的经济情况,决定免去她的治疗费用。为了回报曾医生,同样单身的张月钦主动帮其做卫生和带饭。一来二往,曾德印与张月钦在相处过程中慢慢熟悉并彼此欣赏,而在张月钦人生最黑暗时,曾德印也一直在安慰她,鼓励她重新站起来。2017年10月,两个在双方儿女、亲人的祝福下走到了一起,成为了“一家人”。

“因为我们都是从农村长大,有着相似的经历,她非常顾家,也很照顾我,不管在事业上还是生活上都给了我很大的帮助,她就是上帝给我的礼物,现在我也是个‘新’平潭人了。”曾德印一边帮张月钦揉肩一边笑着说。

“我先生真的对我很好,我的儿女对他也非常满意,他脾气很好,人也很善良。”张月钦说,她现在很幸福。

扎根平潭 将整椎术推广开

曾德印曾在台湾桃园、龙潭以及深圳和漳州等地工作过。如今,68岁的他已来岚3年多了,曾德印至今还记得刚来平潭时,在“海峡号”上遇到了平潭市民林先生,林先生不仅主动帮助曾德印寻找合适的房子,还为素不相识的曾德印解决了生活的一些琐事。

曾德印还清晰记得自己在平潭度过的第一个大年夜。当时,台商协会的秘书长热情地邀请曾德印去他家里吃年夜饭,这一件件一桩桩暖心的小事,都让曾德印感受到了平潭人的善意和温暖。

“去了这么多的地方,平潭给我的感觉最温馨,平潭人也很热情好客,在平潭待了3年多,我得到了很多人的帮助。刚开始我隔三差五就回台湾一趟,现在我隔8个月才会回去一趟,我已经准备在平潭买房了,我已经适应了平潭的生活。”曾德印说。

曾德印还计划将整椎术在平潭推广出去,除了日常去社区为居民提供义诊服务外,曾德印还计划培训一些新学员。“我想将整椎术推广出去,但毕竟一个人精力有限,若想要服务范围广一点的话,就需要更多的人手。”曾德印说。

(陈梦菲/文 林映树/摄)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大学城酷图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