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今日头条 > 正文

平潭今年安排重点项目300个 总投资超1810亿元

2018-04-14 09:02:22 谢师强 翁娟 任明琴 来源:  责任编辑:张哲昊 张哲昊   我来说两句

四月平潭,热情似火;加快发展,气势如虹。12日,省政协副主席、区党工委书记张兆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林文耀分别率检查组,深入四个片区的9个项目建设一线开展现场点评。

检查组一路走一路看,通过了解工期进度、总结经验做法等方式,进一步梳理项目存在的问题,针对发展重点、难点,大家集思广益,积极创造条件促进项目建设。

地点:福建师范大学平潭附属中学

点评:继续提升办学特色,为师生提供更为优质的教学环境

在金井湾片区,检查组首先来到福建师范大学平潭附属中学。作为平潭重点教育项目,福建师大平潭附中着力把学校建设成布局科学、功能先进、环境优美、融合岚岛文化特色的现代化个性化校园。检查组表示,要继续提升办学特色,为师生提供更为优质的教学环境。在建筑和绿化等硬环境逐步完善的同时,还要注重提升学校整体文化氛围,做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

地点:东澳渔人码头项目

点评:依托平台不断培育品牌活动,进一步打响平潭旅游知名度

东澳渔人码头项目将打造以海鲜为特色的“平潭第一鲜”吃货集聚区,逐步形成“吃、购、娱、游”产业链,为平潭国际旅游岛增添“岚台味”名片。目前,各建筑楼装修和景观绿化正加紧施工。检查组要求,要继续在“渔港文化”上做文章,要依托渔人码头这个平台,不断培育丰富、多元化的品牌活动,为澳前片区的发展注入活力,进一步打响平潭旅游知名度。

地点:全国地下综合管廊示范工程项目

点评:继续突出特色,为今后全岛的地下管线建设提供保障

在位于澳前片区的全国地下综合管廊示范工程项目现场,检查组了解了项目进展情况以及下一步的工作计划,要求继续突出高标准、智能化、集约化等特色,从实验区长远发展出发,规划建设全岛地下综合管线监控中心,为今后全岛的地下管线建设提供保障。

地点:磹水风韵古村

点评:建成有内容、有特色、有吸引力的创客基地

围绕创作、展示、销售台湾特色文创旅游产品这一主线,吸引两岸青年就业创业,磹水风韵古村将着力打造两岸融合的乡村旅游创客示范基地。在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情况和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后,检查组表示,磹水风韵古村作为吸引台湾青年就业创业的基地,一定要邀请台湾专业团队进行规划设计,鼓励台湾青年放手去做,相关部门要做好服务保障,将磹水风韵古村建成有内容、有特色、有吸引力的创客基地。

在岚城片区的壳丘头文化遗址公园,检查组实地察看了出土的遗存,了解遗址挖掘保护情况。检查组强调,壳丘头文化遗址公园建设一定要突出重点,打造亮点。要明确遗址规划馆的设计方案,利用科技化手段,做好数字化沙盘和展板的设计;要学习先进的考古理念,引进专家,集中精力将遗址公园打造成可学可游可乐的地方。

检查组还现场检查了平潭跨境保税中心、海西进出境动植物检疫隔离处理中心(一期)项目、平潭海峡公铁两用大桥、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平潭校区。

现场点评完后,平潭紧接着召开2018年度第一次项目点评会,就平潭16个重点项目进行点评,分析存在问题,提出解决方案。张兆民在会上发表讲话,林文耀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2018年平潭重点项目建设情况。会议指出,2018年,全区共安排重点项目300个,总投资1810.9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12.29亿元。1-3月完成投资97.43亿元,占年度计划的23.67%。

会上,平潭国际演艺中心项目、壳丘头文化遗址公园、磹水风韵古村等16个重点项目负责人分别汇报了项目进展,并提出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解决方案。听取汇报后,张兆民就其中部分项目提出建设意见,他强调,项目建设要做好周边环境整治,确保项目整洁有序开展;壳丘头文化遗址公园及磹水风韵古村等旅游项目要做好品牌文化塑造,并进一步拓展吃住行游购等各类旅游体验;无人驾驶汽车测试基地要积极做好对接,推进更多无人驾驶车企业在平潭开展测试及相关合作。各项目负责人要勇于担当,敢于作为,主动对接,积极协调,确保我区各大重点项目的顺利开展。

(记者 谢师强 翁娟 任明琴)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大学城酷图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