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政务要闻 >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薛玉凤刚从北京回来,就被居民“堵”了路……

2018-03-24 17:44:47 陈云花 林映树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张哲昊 张哲昊   我来说两句

这些天,全国人大代表、潭城镇东门社区党支部书记薛玉凤忙得不可开交。刚从北京回来,就接二连三地被社区居民“堵”了路,这是为何呢?原来,百姓们追着她问全国两会的盛况。

“全国两会,总书记总理都讲了啥?这从电视上看的,广播上听的,终究比不上身边的薛代表讲的来得生动,您快给我们大伙儿说说。”东门社区的居民们拉了凳子便坐了下来。

薛玉凤也顾不上两地奔波的劳累,一回来就为大家讲开了。

做好笔记

念给社区居民听

居民薛来贵(右)听着薛玉凤(中)讲两会感受,自己也激动不已

作为福建代表团的全国人大代表之一,薛玉凤对首次前往北京参会印象深刻。“三月初春,阳光明媚,我与来自全国各地的代表一起见证了这场盛会。”薛玉凤说,特别是3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全场发出长时间的热烈掌声,不少代表热泪盈眶,场景让人动容。

​“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这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时代的选择,是党心所向、民心所盼。”薛玉凤回忆起当时的场景,仍十分激动,而坐在一旁听得十分认真的退休老干部薛来贵也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说:“这几年来,平潭发展得这么快,离不开习总书记的关心和叮嘱,老百姓生活越过越好,幸福感也越来越强。”

“有碍于释放创新活力的繁文缛节,要下决心砍掉。”“让每个人都有平等机会通过教育改变自身命运。”……会上,薛玉凤一边听着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一边记下了报告中印象深刻的论述。作为基层工作者,薛玉凤侧重关注事关民生的报告要点。回到平潭后,薛玉凤将自己整理的“总理语录”大声地读给居民们听。

积极为平潭发展

建言献策

作为全国人大代表,薛玉凤在会上,不忘为平潭发展鼓与呼。她提交了三份建议,分别是《支持平潭建设两岸基层村里长交流平台的建议》《关于尽快理顺福建省平潭综合实验区法院检察院体制机制的建议》《关于尽快落实平潭国际旅游岛离岛免税政策的建议》。

在东门社区,薛玉凤和台湾里长鄢建明“搭伴干活”,得到了不少老百姓的认可。薛玉凤表示,平潭综合实验区作为对台交流合作的前沿阵地,正积极探索对台融合新模式,通过尝试各类创新、举办各种活动,不断增进民间情谊,凝聚同胞认同。

薛玉凤建议,国家有关部门加强指导,加大政策扶持力度,支持平潭打造两岸村里长交流平台,将平潭海峡两岸村里长交流会打造成全国性的品牌活动,推动各省市的优秀村(居)委会主任来岚参加交流活动,与台湾村里长开展深度互动交流。薛玉凤还建议,支持平潭建设两岸农渔产品集散中心,帮助台湾基层村里长、农渔会解决实际问题,带动台湾农副产品销往大陆。

用心用情

讲好两会亮点

从北京回来后,薛玉凤变得更加忙碌。作为社区党支部书记,薛玉凤深知,老百姓关注国家大事,她要将全国两会精神尽快传达到位,尤其是老百姓关注的民生热点问题,薛玉凤更是仔细做了摘录。

“3月20日会议闭幕,居民薛来贵赶早来找薛书记,没有找到,第二天他又来,直到第三天才在社区居委会找到她,为的就是第一时间听听她从两会上带来的消息。”东门社区居委会主任郑云说,她一回来,社区马上着手开展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学习会,特别邀请了社区居民们一块到居委会听,没想到学习会一开,整个屋子都坐满了人。

薛来贵今年84岁了,爱看新闻联播,对国家大事也格外关注。他说,听到薛玉凤代表为他们传达的两会精神,格外振奋人心,她对社区居民的事情十分上心,再累再忙,也总记着大家的事情。有数十年社区工作经历的薛玉凤,如今不仅成为孤寡老人的贴心“女儿”,更成为留守儿童心目中的“薛妈妈”。

“接下来,我们马上要着手对社区居家养老日间照料服务中心的使用和服务进行详细筹划,综合文化服务中心、老年人公园更要进一步完善,社区事情很多,但事情马上要办,而且要办得让居民们满意。”

这个刚从全国两会回来的人大代表,

又一头扎进了繁忙的社区工作中……

文字:记者 陈云花

图片:记者 林映树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大学城酷图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