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社会民生 > 正文

平潭开展植树活动 为国际旅游岛建设再添新绿

2018-03-15 17:29:41 陈梦菲 周寒冰 蔡起辉 通讯员 丁元鹏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张哲昊 张哲昊   我来说两句

春风拂枝吐新绿,

三月的平潭春意盎然,

正是植树好时节。

近日,平潭开展植树活动,

在竹屿湖北段、三十六脚湖等处,

种下了一棵棵树苗,为国际旅游岛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昨日上午,平潭综合实验区党群工作部、区宣传部以及区传媒中心联合组织干部职工在竹屿湖北段开展以“守护平潭蓝 增添一片绿”为主题的植树活动。仅一个上午的工夫,300株树苗便在原本荒凉的土地上蔓延开来,木麻黄身姿摇曳,“绿海”顷刻绽放。

昨日9时许,艳阳高照,竹屿湖北段附近早已人头攒动,150余名干部职工热情高涨,他们分工协作,有的奋力挥锹填土,有的俯身为树苗浇水,有的边干边同大家交流,道道工序做得认真细致。

“组织这样的活动,是想让我们各个单位的党员干部能够充分参与到实验区的建设,为实验区筑造绿色生态环境贡献自己一份力量,为改善生态环境、建设美好家园营造良好氛围。”区党工委党群工作部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林龙金说。

“植树活动对我们全岛实施‘一岛两窗三区’战略,建设共同家园,打造国际旅游岛,都具有非常重大的意义,也是我们生态文明建设的一部分,在此我觉得非常荣幸。”区党工委宣传部宣教处负责人李静修说。

“就像习总书记所说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那么我们在开放开发建设平潭的过程当中,也要守护好我们的共同家园。我们今天的口号叫做‘守护平潭蓝,增添一片绿’,我们希望,通过自己的绵薄之力,为平潭的子孙后代增添一抹绿色的风景,能够把平潭这个共同家园建设得更好。”区传媒中心党总支委员崔玉洁说。

320株木麻黄安家三十六脚湖

昨日,澳前镇文化站开展以“我为澳前植棵树 共建绿色新家园”为主题的植树活动,镇直机关党支部、澳前镇团委、学校团支部、平潭时报团支部、各村居青年志愿者等近100人组成志愿小组积极参加。

“3月是雷锋月,也是播种‘绿色’的好时候,植树造林,不仅能美化环境,绿化家园,也能体现社会主义精神文明新风尚。开展义务植树活动,是为了激发全镇人民爱林、造林的热度,促进绿化事业的发展,并进一步美化镇容镇貌,保护我镇的生态环境,为打造‘美丽澳前’贡献力量。”澳前镇团委书记杨洋说。

一棵幼苗、两瓢清水、三铲泥土……伴随着清风和阳光志愿小组的成员们一起播种绿色,种下一棵棵希望,到处都是忙碌的身影和劳动的欢声笑语。经过一早上的辛勤种植,320株木麻黄便在三十六脚湖水源保护区内安了家。

“很开心能够在雷锋月参加植树造林活动,用我们的双手和汗水,弘扬植绿、护绿的文明新风,为平潭创建省级森林城市、建设生态平潭,建设绿色家园贡献我们的力量。”国网平潭供电公司团委书记林蔚贞说。

300余名志愿者共同播撒绿色

昨日,在第40个植树节到来之际,平潭市政开发有限公司志愿者联合澳前片区党支部党员志愿者、澳前镇共青团、社区志愿者、学生志愿者共计300余人,在海坛古城北侧林地开展以“弘扬生态文明,共建绿色家园”为主题的“3.12”义务植树活动,为美化家园再新绿。

一到植树现场,大家便热火朝天地忙碌起来,挥锹铲土,扶树填土,浇水正苗,每道工序都做得认真细致,一丝不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播撒了绿色,增添了和谐,成为春天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为建设平潭国际旅游岛贡献了一份自己的力量。

据了解,此次义务种树活动,共计种下木麻黄树苗200余株。

文字:记者 陈梦菲 周寒冰 通讯员 丁元鹏

图片:记者 蔡起辉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大学城酷图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