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社会民生 > 正文

总投超1810亿元!岚今年重点项目建设计划出炉

2018-02-07 12:30:22  来源:平潭综合实验区经济发展局  责任编辑:张哲昊   我来说两句

    根据《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关于全力推进2018年重点项目建设的通知》,2018年共实施区重点项目 300 个,总投资 1810.97 亿元,年度计划投资 412.29 亿元。

  其中,在建重点项目 110 个,年度计划投资 316.69 亿元;预备重点项目 101 个,年度计划投资 86.46 亿元;重点前期项目 89个,年度计划投资 9.14 亿元。

  具体全文如下:

  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关于全力推进2018年重点项目建设的通知

  各片区项目建设指挥部,区直各单位,各乡镇人民政府,各区属国企,各重点项目建设单位:

  经研究,2018年共实施区重点项目 300 个,总投资 1810.97 亿元,年度计划投资 412.29 亿元。其中,在建重点项目 110 个,年度计划投资 316.69 亿元;预备重点项目 101 个,年度计划投资 86.46 亿元;重点前期项目 89 个,年度计划投资 9.14 亿元。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决策部署,领取任务,上足措施,攻坚克难,确保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要加快前期工作。建立健全高效有序的前期工作机制,细化落实项目前期工作任务,明确各项目规划选址、用地用林用海保障、环评水保和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等专题研究以及前置要件办理的时间节点、责任部门和责任人,制定责任状、时间表、路线图,倒排时间、挂图作战,采取平行作业、交叉推进的方式,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加强调度和协调,定期会商、合力破解重点项目前期推进中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尽快将前期项目转化为开工项目,及早建成投产见效。

  二要层层落实责任。盯紧年度目标任务不放松,牢固树立全局意识、责任意识、机遇意识,进一步解放思想,坚定信念,突破难点,全面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建立领导挂钩责任制度,落实挂钩领导、责任单位。各项目责任单位要成立专门工作小组,主要领导要亲自部署并作为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要经常抓、抓经常,具体责任人要抓计划、抓落实,定期研究项目推进工作。要将重点项目实施情况纳入项目责任单位年度考评内容。

  三要切实保障要素。各级各部门要加强沟通联动,主动靠前服务,做好项目要素保障工作。在依法依规、保障群众合法权益的前提下,切实加大工作力度,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坚持依法和谐征迁和依法强制征迁相结合,有效突破征迁难点,保障项目用海、用林、用地。全力做好水、电、路、讯等各类公用基础设施配套完善工作,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推动项目协调发展。积极拓宽筹融资渠道,认真研究对接中央、省里政策和资金投向,争取更多上级各类补助资金,切实保障项目资金需求。

  四要形成联动合力。各级各部门要明确职能定位,加强组织引导,定期研究项目推进,主要领导亲自督促,分管领导抓紧抓实,具体责任人落细落实,形成合力推进项目建设的浓厚氛围,确保项目建设按时序完成。各项目业主要认真履行项目业主法人主体职责,做好项目前期、建设进度质量和安全生产等相关工作,服从区管委会和项目建设总指挥部、片区项目建设指挥部的协调调度,不折不扣完成项目建设任务。公安部门要严厉打击无理阻工等违法行为,打击村痞村霸,坚决查处官商勾结、强买强卖等不法行为,营造良好的施工环境。各片区项目建设指挥部要汇总各建设单位每月项目进展情况,按时向区重点办报送项目建设进度。区统计部门要加强统计分析,做到应统尽统,应统必统,准确体现成效。

  五要深化督查考核。区项目建设总指挥部办公室要加强与区效能办、督查室的联动,成立专项督查组,对各责任部门落实工作情况开展联合督查,督促各责任部门切实负起责任、抓好落实推进。区重点办要深入项目建设一线,适时掌握并帮助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及时通报建设进展情况,做好项目考评工作。区质安站要主动作为,加大巡查力度,加强对重点项目建设质量、安全的检查监督,确保项目质量安全。区党工委、管委会将对推进速度快、协调服务好、质量安全优的单位和个人予以褒扬,建立健全正向激励机制,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担当,为敢于负责的干部负责,为呕心沥血、不谋私利、勇于攻坚的干部撑腰鼓劲,为想干事、能干事的干部提供更大舞台;对行动迟缓、效率低下、进度滞后、协调服务不到位以及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庸懒散”行为进行问责。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大学城酷图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