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共同家园 > 正文

平潭“台陆通”APP入选“2017中国自贸试验区十大创新案例”

2018-01-30 08:56:39 林彬彬 刘培钦 来源:平潭网 每日经济新闻  责任编辑:张哲昊   我来说两句

    28日,“开放的大门·2017中国自贸试验区十大新闻”评选活动揭晓最终榜单,平潭“台陆通”公共信息服务平台入选“开放的大门·2017中国自贸试验区十大创新案例”。

    据了解,评选活动由《每日经济新闻》中国自贸试验区报道主办,设置了两大奖项,希望用 “2017中国自贸试验区十大新闻”和“2017中国自贸试验区十大创新案例”,来记录国家试验,见证一个更加开放的中国。

    国内唯一

    为台胞提供多种服务

    “台陆通”公共信息服务平台项目是平潭去年引进的重点项目之一,项目总投资 3000 万元人民币。平台于 2017年 6.18 正式上线,上线稳定期预计可达 500万以上在线人数,是目前国内唯一一款为台湾同胞往来大陆提供信息与便利服务的手机智能APP。台胞证、临时驾驶证、免月租电话卡、共享MIFI等均可通过这个平台办理。

    专家点评: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教授余淼杰表示,“台陆通”公共信息服务平台的做法非常具有创新性,可以推广。其是为台湾同胞往来大陆提供了便捷快速的信息与服务平台。这样的做法也可以推广到针对企业的工商管理中,为注册、服务等环节提供一个快捷、简便的平台。目前这样的思路已在东莞等城市复制、推广。

    福建师范大学福建自贸区综合研究院院长、教授黄茂兴表示,建设海峡两岸共同家园是福建平潭自贸试验片区的重要任务,“台陆通”公共信息服务平台是贯彻落实这个试验任务的重要创举,大大方便了两岸人员的往来、经商和信息共享。从这个平台不到一年的实践来看,上线稳定期预计可达500万在线人数,说明了平潭自贸试验片区提供的这项服务举措得到了两岸各方面人士的积极响应,取得了超乎预期的成效,对推动中国大陆与台湾各界人士的融合发展必将产生积极作用。

    推出专属台胞的电话卡

    实时了解大陆各项优惠政策

    来岚台湾青年踊跃下载“台陆通”APP

    “平潭是闽台合作的窗口,近来两岸经贸合作、文化交流和人员往来频繁,这个平台就是希望透过移动互联网技术,为到大陆经商、旅游、投资、求学、工作的台湾同胞解决八成以上的需求。”平台投资开发公司、福建新通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培钦表示。

    据了解,“台陆通”APP以服务为基础,以资讯为主导,台胞在安装注册后,便可获得免费拨打大陆电话 30 分钟时长,也可以在手机端线上预约申办台胞证、临时大陆驾照、银行卡、电话卡、租用wifi分享器等。

    台湾青年回台后推介“台陆通”

    “银行卡+电话卡”是台胞专属套餐业务之一,台胞透过平台线上申办,银行与运营商依据申请预先开好成品卡,台胞到平潭只需进行面见开通即可使用。“台陆通”推出的无月租、无保底消费的台胞专属电话卡,也受到台胞的广泛欢迎。

    “‘台陆通’的便利服务就如台湾青年网络语言的“懒人包”,除了生活服务外,平台的资讯发布,也让台湾青年更加直接地了解大陆的优惠政策及福利,了解就业、实习机会,帮助台湾青年到大陆实现自己的梦想。”刘培钦说。(林彬彬/文 刘培钦/图)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大学城酷图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