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共同家园 > 正文

台湾青年在岚推广棒球运动 期待在平潭组建一个家

2018-01-15 16:12:59 林海艳 林映树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张哲昊   我来说两句

    近日,平潭四向棒垒球俱乐部正式成立,平潭又多了个专业推广培训棒球的公益性组织。在这家俱乐部的背后,有一位为平潭棒球事业默默奉献的台湾青年,他就是来自台湾嘉义的杨亚伦,今年26岁。

    选择留在平潭 看准棒球市场

    2014年,杨亚伦第一次踏上平潭,这里充满创业活力与希望是他的第一印象。2015年,他搭乘“海峡号”再次来到平潭,这次他选择留下来,开始他的棒球专业推广培训。“刚开始来到平潭,这边都没有棒球这项运动,群众基础几乎为零。在这一年,这里举办了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垒球比赛。平潭的垒球馆硬件条件非常好,但没有太多人气,感觉浪费着很可惜,我觉得有必要在平潭推广这项活动。”杨亚伦说。

    杨亚伦从小就接触棒球,他对这项运动充满着深厚的兴趣,同时也是位实力很强的主力投手。从小学到大学,他都代表学校参加过很多比赛。其中,在台湾地区200多所学校参加的棒球比赛中,他所在的球队获得第十名的好成绩。

    “平潭正在打造两岸共同家园,棒球这项运动在台湾有很深的群众基础。在平潭推广棒球运动,可以更好地促进平潭与台湾的深入交流。”杨亚伦说,随着在岚台湾年轻同胞的增多,棒球这项运动在平潭的推广,也有利于这些台湾年轻人工作之余的放松与休闲。

    两岸搭档携手 共同推广棒球

    来岚后,抱着满腔热血,杨亚伦开始推广培训棒球项目,可毕竟人生地不熟,平潭棒球基础又比较差。如何更好、更快地找到突破口,让年轻人开始喜欢并接受这项运动,成为他一直思考的问题。

    机缘巧合的是,在平潭,他遇到了一位平潭本土小伙子潘强。两个志同道合的年轻人,一拍即合,开始两岸携手,共同让棒球这项运动在平潭落地生根。“刚开始我们一起组建成人棒球队,由于条件艰苦,没有固定的资金来源,人员慢慢流失。因为兴趣爱好,杨亚伦坚持留下来。后来,我们商量着转型做青少年棒球培训。”潘强说。

    潘强是平潭本地人,主要负责与各个学校联系,挖掘年轻有潜力的棒球爱好者。杨亚伦则负责棒球培训推广业务。“在教学中,杨亚伦把台湾幽默风趣的上课方式带到平潭,与学员打成一片,学员都很喜欢听他的课。”潘强说,通过这几年的努力,他们的队伍开始不断壮大,现在俱乐部已经发展到30名小球员。

    拓展创业版图 期待在岚安家

    两个跨海携手创业的好搭档没有因此停下前进脚步。他们不断加强自身培训,力求执教上更加规范。潘强参加了国家体育总局举办的棒球教练员培训班,并通过考核,顺利考取了中国棒球初级教练员证,两个人配合也越加默契。杨亚伦也会时常邀请在岚经商的台湾朋友,带领学员过来打球。

    2017年8月13日,在平潭2017年全民健身月两岸垒球邀请赛中,他们邀请台湾侨光科技大学来岚参赛,他们的学员也代表平潭参与其中。下一步,平潭四向棒垒球俱乐部也计划组织多场赛事,促进两岸棒球赛事的交流。

    除了推广棒球这项运动外,杨亚伦还不断拓展他在平潭的创业版图。他不断地融入平潭生活,与在岚台胞一起经营奶茶店、台湾创客餐厅,不断在新的领域突破。他说,现在更加热爱平潭,未来希望能够在这里结下一份缘,能够在平潭找到心仪的姑娘,在平潭组建一个家。

    文字:记者 林海艳

    图片:记者 林映树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大学城酷图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