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平潭频道> 便民服务 > 正文
入冬以来最强冷空气来袭!未来一周平潭降温又降雨

2018-01-07 09:11:32 詹翔宇 来源:平潭网 福建气象责任编辑:张哲昊    我来说两句
    

    2018年的第一个周末,平潭迎来了雨雨雨雨雨……降温又降雨,新年里的第一个周末,真的就此泡汤了吗?

    虽然很抱歉,但小编也不得不为你哼起“冷冷的冰雨在脸上胡乱的拍……”你以为这就够悲伤了?不!还不够!

    重磅!!!入冬以来最强冷

    2018年的第一个周末,平潭迎来了雨雨雨雨雨……新年里的第一个周末,真的就此泡汤了吗?

    2018年的第一个周末,平潭迎来了雨雨雨雨雨……降温又降雨,新年里的第一个周末,真的就此泡汤了吗?

    虽然很抱歉,但小编也不得不为你哼起“冷冷的冰雨在脸上胡乱的拍……”你以为这就够悲伤了?不!还不够!

    重磅!!!入冬以来最强冷空气震撼来袭!小伙伴们,千万注意安全防护!

    我省下周将出现大范围寒潮天气

    据省气象局天气预警报告,受冷空气影响,全省气温将大幅下降。省气象局5日发布“福建省暴雨警报”和“暴雨预警Ⅳ级”,6日21时35分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今日6时许发布“大雾黄色预警”。

    省委书记、代省长作出批示

    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此次低温雨雪大风天气的防御工作,省委书记于伟国、代省长唐登杰分别作出批示,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加强预警预报,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按照预案要求,及时做好各项防御工作,特别是重点地区要精准应对,精准防御。

    省政府办公厅发布紧急通知

    省政府办公厅日前也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批示,认真做好防御低温雨雪大风天气各项工作。

    平潭的小伙伴们再看过来,接下来小编只有一个要求,请充分备好你们的毛衣、羽绒、棉袄,全副武装你的秋衣秋裤,注意多穿衣服别冻着了。

    平潭降温又降雨

    据区防汛抗旱指挥部相关通知,7日-8日,我区持续阴雨天气,过程累积雨量可达50-100毫米,我区管委会目前已安排各相关部门组织工作,积极应对本轮降温、降水情况。

    平潭未来7天天气预报

    乍一看这份天气预报,小伙伴们是不是还有点小确幸?是不是窃喜降雨天气也就维持到9日?不!还有降温!9日、10日我区天气最低温降到8℃,9日最高温才10℃,11日、12日最低温度9℃,到13日气温有所回升,但最高温也才13℃,最低温10℃,小编就问一句你怕不怕?!

    平潭多部门联动保平安

    针对此次低温降雨大风天气,区防汛抗旱指挥部7日-8日恢复非汛期24小时应急值班。

    国网平潭供电公司表示,在此期间,也将全力应对可能出现的不良供电影响,原计划在9日-16日停电检修计划,若天气不满足停电作业条件,相关工作将会延期进行。区水务投资有限公司提出:预期近期天气情况不会影响区内供水,若发现供水问题,将第一时间组织抢修工作。

    在海运方面,区海事局已通知客运公司和客渡船舶,做好船舶进港避风工作,客渡船舶将根据实时情况,决定是否停航或延迟班次。福建海峡高速客滚航运有限公司暂定停止1月8日海峡号的往返班次。

    在路面交通方面, 平潭交警支队工作人员也表示,将在近期加强路面巡逻与防控工作,提高市民的出行安全度。

    寒潮!暴雨!大降温!

    小伙伴们快将这份报告扩散给身边人!

    彼此多多保温保重!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