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岚岛旅游 > 正文

平潭开发建设不熄火 旅游岛配套设施加速升级

2017-12-25 08:50:08 陈澜清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张哲昊   我来说两句


澳前渔港码头旅游临时配套设施建设工地,挖掘机正在5号商业楼作业区施工 陈澜清 摄    

    近年来,平潭不断推进开放开发建设进度,各大片区的建设场景如火如荼,旅游资源、休闲办公项目是我区建设的主战场,也是经济发展的主引擎,金井湾片区、澳前片区等建设区域,目前已初具规模。环境更优美、硬件更完善、生活更便利,美好的规划蓝图正一步步变成现实。

    游

    澳前渔港码头旅游临时配套设施

    采用更环保节能材料

    (记者 陈澜清)在夕阳的余晖下,从北面城市主干道延伸至南侧的码头支路,一栋栋商铺大楼一字排开,全部穿上了“绿外套”,画面整洁又统一。在5号商铺大楼作业区内,挖掘机正在紧张工作,进行填土施工,这是昨日记者在澳前渔港码头旅游临时配套设施施工现场看到的景象。

    经过几个月的紧张施工,9栋商铺主体结构全部完成,斜屋顶与外墙砖也已安装完毕,进入收尾阶段。

    据澳前渔港码头旅游临时配套设施项目现场负责人黄华开介绍,已完成的9栋商铺内外墙砖全部采用节能复合材料,屋面也铺了保温棉和沥青屋面瓦,十分环保。

    在商铺一侧,近九百米的施工管道也全部完成,集合了电力、通讯、燃气、给排水、雨污分流等多种功能。

    “下一阶段,商铺的配套路面将进行沥青铺设,并在两侧种上绿植。”黄华开说,目前,所有人力都投入到5号商铺的主体结构地基施工中,争取在春节前完成钢结构主体。

    住

    赛尔国际城

    打造高质量安全工程

    (记者 何燕 蔡起辉)近日,记者从赛尔国际城项目部获悉,项目中的一期教育基地于12月初率先动工建设,目前处于全面打桩阶段。

    赛尔国际城项目北邻金井大道,东邻天山北路,西邻如意纵二路,南邻祥湖路,总用地9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30万平方米,是一个融合了创意办公、诗意栖居、惬意休闲的高端综合型项目。

    据项目经理卓炜介绍,项目整体分为三大部分,分别为教育基地、SOHO办公、住宅。未来建设有7栋住宅、4栋SOHO办公楼,以及与赛尔教育联合创办的赛尔国际学校,内含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教学楼、宿舍楼及综合楼。

    赛尔国际学校的施工现场,十余台冲(钻)孔灌注桩机和两台静压预应力管桩桩机同时作业,现场工人三五成群,埋头于静压桩机和冲钻孔桩机的施工作业中,另一边是各种大型土方机械设备在平整场地,为二期开工做前期准备工作。

    据介绍,项目整体建设周期预计3年,其中学校部分已经先行开工,预计1年完成建设交付。项目整体设计融合周边山、海、城市的形态要求,采用包涵东方审美意蕴的现代主义风格和新中式主义风格,创造出融合传统文化和地方特色的现代城市风貌。

    购

    新丝路跨境交易中心“ZSM国际家居馆”

    提供多维度消费体验

    (记者 何燕 蔡起辉)德国的锅具、澳洲的棉被、土耳其的玻璃杯、日本的毛巾……20日,集多国特色生活用品于一体的“ZSM国际家居馆”正式开业。

    “ZSM国际家居馆”位于新丝路跨境交易中心一楼,面积约180平方米,馆内铺满各类生活用品,保温杯、厨房用品、棉被随处可见,整个馆透着“家”的味道,看起来十分温馨。

    据新丝路跨境交易中心合伙人谢飞介绍,“ZSM国际家居馆”为消费者提供优良品质、美观、优质的生活用品,让平潭市民在家中,或在办公室,或送礼都能享受品质和设计带来的生活美感。

    目前,新丝路跨境交易中心汇集了30多个国家,2万多种商品,涵盖了生活用品、食品、家居用品、化妆品、酒品等等。新馆的开业是不仅补充现有商品的种类范围,还可解决消费者从厨房到客厅,再到卧室等一系列的购物需求。

    “原先的卖场是以食品和轻奢品为主,此次,我们特别引进了德国的WMF、双立人等国际品牌锅具,要送伴手礼给乔迁的亲友,这就是个不错的选择。”谢飞介绍,针对接下来的节日,新馆也推出了很多优惠活动。(陈澜清)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大学城酷图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