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社会民生 > 正文

2016平潭发放产业奖补资金大幅增长 突破4.4亿元

2017-02-10 16:49:27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林晨   我来说两句

平潭网2月10日讯 (记者 周寒冰/文念望舒/摄)昨日,记者从区行政审批局了解到,去年我区共受理产业奖补申请848件,发放各类产业奖补资金44126万元,金额较往年大幅增长,各项财政优惠政策及时兑现真正落到实处。

QQ图片20170210044200.png

产业奖补窗口十分忙碌

在今年发放的奖补中,企业经营贡献奖和高管个税奖补所占比重最大,共计103件,奖补金额31833万元,涉及总部经济、金融业、融资租赁业、跨境电商和鼓励扶持产业等。“去年以来,我区的金融业成长迅速,所以在企业经营贡献奖中金融业的占比也最高。”区行政审批局产业促进处副处长陈岚说。

随着落户补助、规模运力补助、船舶检验补助等奖补类型的持续增加,今年我区海运业奖补101件,奖补金额10122万元,所占比重仅次于企业经营贡献奖和高管个税奖补,这两项产业奖补资金占去年所发放奖补资金的95%。

在剩下的5%中,澳前台湾小镇奖补、台湾创业园奖补和台湾居民个税补助所占比例超过一半,共有1149万元。其中,澳前台湾小镇奖补126件,奖补金额967万元,主要涉及进口运费奖补、租住房屋补贴、人才补贴等;台湾创业园奖补35件,奖补金额153万元,主要集中在创业人才和创业场所等方面;台湾居民个税补助共25件46人,奖补金额29万元。

“台湾居民个税补助是平潭独有的政策,在平潭任职、受雇、履约的台湾居民,在当地可获得实际申报缴纳个人所得税的20%给予补贴。”陈岚说,这有助于吸引更多的台湾同胞来平潭投资兴业。澳前台湾小镇奖补、台湾创业园奖补是去年新增添的奖补类型,同样是去年新增的还有新购商品房契税奖补,从去年3月实施起共办结了355件,奖补金额267万元。

“过去,各类产业奖补分散在各个部门,有奖补资金分散、不能及时兑现、缺乏有效监督等问题。而去年起,我区创新财税优惠政策兑现方式,正式实施‘财税优惠政策兑现快车道’”。陈岚说,“一表申请、一口受理、并联审核、一章审批、一周办结”,通过优化窗口服务,提高工作效率,加强部门间协调沟通,现如今简单件的办结仅需1个工作日,复杂件的办理也只要7个工作日,整体兑现效率大幅度提高,保障了各项财税优惠政策及时兑现,极大地方便了企业和个人。

2016年11月,财税优惠政策快车道还入选了福建自贸区10项复制拓展举措之一。

高新技术企业纳仕达享受奖补300多万元

随着实验区政策红利的释放,越来越多的企业从中受惠,这其中不乏高新技术企业。去年,在我区注册的福建纳仕达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就享有多项奖补政策,已获得300多万元的奖补优惠。

福建纳仕达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拥有自主研发能力的生产型高新技术企业。去年,纳仕达享受到了我区给予的科技型中小企业成长专项补助、鼓励扶持产业经营贡献奖、专利申请奖励、专利授权奖励、知识产权试点企业等多个方面奖补,金额达300多万元。此外,纳仕达第四季度的鼓励扶持产业经营贡献奖130万还在申请中。

“入驻平潭,正是看中平潭政策带来的利好。”福建纳仕达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技术部经理叶文斌说,这些政策利好对于企业产品研发和销售渠道的拓宽起到了很大的帮助。

“我们将加大在科研上的投入,推进新产品研发以及配套产品扩展。”叶文斌说,公司以全球营销战略,产品已率先占领了北美众多超市客户市场,目前正向欧洲和亚洲市场延伸。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大学城酷图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