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国际旅游岛 > 正文

安徽六旬老年团骑友爱平潭美食美景 来了还想再来

2016-10-26 11:00:31 薛海云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李霖   我来说两句

平潭网10月26日讯(记者薛海云文/摄)在宽阔的平潭环岛路上,一伙身穿红色衣服的老人在奋勇骑行。这个老人团共有十三人,平均年龄65岁,其中最大的已经71岁,最小的也有60岁。过去半个月,他们从安徽宣城出发,终点直指广东广州。行程横跨宣城、桐庐、温州、福安、平潭、泉州、厦门、汕头等近二十个站点。23日中午,他们抵达平潭,这是他们在旅途前临时新增的站点。

图片4.png

骑行老人团和他们的车在海渔广场合影

临时增设 大赞平潭美食美景

“平潭站在原本路线是没有的,是我们后来增设的。”由于常年锻炼,年近七旬的老人团队员李佩华身体非常好,一边扛着自行车,一边告诉记者,“就在出发前一天,有人提出增设平潭站的建议,没想到就得到大家全票通过。虽然多跑了很多路程,但我们一点都不觉得累。” 23日中午,刚到平潭的他们就品尝了平潭特色小吃,并赞不绝口。“第一次吃这些小吃,虽然与我们当地口味有点不同,但味道真的很棒。菜的名字也很有特色,包括茹粉结、时来运转、平潭鱼丸等。”

除了美食,平潭美景也令他们流连忘返。23日下午,他们游玩了龙凤头沙滩、海坛古城、沙雕展览和环岛路。“以前只在电视里看到平潭,一直想来。今天站在平潭海滩上,感觉特别不一样。这是我第一次看到这么漂亮的海。这次骑行结束,我要再带老伴来认认真真游玩一次。”李佩华说。

疯狂骑行 曾走过西藏路线

有意思的是,这十三个来岚骑行的老人团,都来自于宣城老年人骑行协会。

因为共同爱好,他们便聚在一起,组成了一个“宣城老年人骑协”。协会队长是一个七十岁的老人,他们当中还有一个患有小儿麻痹症的骑友。

目前协会共有八十多人,成立已有三十多年。每一次实施骑行计划,都由协会成员共同完成。

实际上,宣城老年人骑行协会是从十多年前开始进行疯狂的骑行计划,他们曾走过红军长征路线、赣川线路和西藏等地。“我们明年的计划是再次进藏。”李佩华说。

这次骑行,他们的装备很简单:一辆自行车、一台照相机、一个简易旅行包、一个水壶就轻松搞定。一路上,他们的分工也很细致,有负责探问路径,有负责记录行程,有负责摄影,也有负责饮食住宿。

有趣的是,他们全身的户外装备,从帽子、背包到衣服,都印上了标志。老人团每人还特意准备了一样的衣服,上面写着“纪念孙中山150周年诞辰”的话语,而这正是他们此行主要目的。

印章见证 写下20多本旅游日记

在这些老年团骑友十多年的骑行生涯中,照片和印章见证了他们踏过的每一片土地。

在旅行包中,一本笔记本上盖着各地邮政密密麻麻的印章,格外引人注意。记者粗略地数了一下,笔记本纸上除了大约上百个印章外,还有详细的行程安排。这些记录着他们骑行花费的心血,也将他们这些年来的旅途重新播放一遍。

“平潭邮政的章我们刚刚盖好,旅游日记一般是晚上总结。”老人团中负责记录行程的旅友告诉记者,他们共写了二十多本旅游日记。李佩华说,笔记里不仅记载着当天的骑行途中的吃穿住行,还包括当天的趣事。“我们坚持用笔记本记录,想做的就是要快快乐乐地把每一天过好。活到老,骑到老。”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大学城酷图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