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住在平潭 > 正文

记平潭优秀共产党员、 潭城镇城北村党支部书记陈锋

2016-09-30 09:52:40 陈云花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李霖   我来说两句

“啃” 掉征迁硬骨头靠 “钻”

— — 记区优秀共产党员、 潭城镇城北村党支部书记陈锋

潭城镇城北村党支部书记陈锋,是一名“80”后年轻书记,今年获得全区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对此陈锋表示,肩上的责任也因此更重了,未来要更踏实地为民办实事,才对得起这份荣誉。

担任书记8年期间,陈锋从初出茅庐的急躁小伙成长蜕变成一位深思熟虑,统筹大局的领头人,征迁、创城、开辟城北村经济来源、为民办实事,每一次,陈锋都迎难而上主动担当,受到班子成员及群众的充分肯定。

QQ截图20160930073843.png

陈锋(右)耐心地解答居民的疑问

打造充满活力的班子成员

记者走进城北村委会书记办公室,大门虽开着,却不见陈锋的身影。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陈锋书记待得最多的地方就是集体办公室,每次商量事情,他都要和大伙一起讨论讨论。果不其然,陈锋正在集体办公室里和工作人员热烈讨论“金秋助学”精准扶贫的相关事项,村委会包片干部将辖区符合的对象一一列出,由全体工作人员共同筛选确定名额。

“有事情大伙儿一起商量,一起出谋划策,我要的就是这样一批充满活力的班子成员。”作为“80”后书记,陈锋喜欢年轻人的干劲和激情,为此,他常常鼓励村委会班子成员踊跃发言,提出自己的建议和意见。

不仅如此,陈锋还要求村干部们做到勤迈腿,多走路,提高为群众办事的工作效率。每日,陈锋都会与村委会所有工作人员走街串巷,到老百姓家中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和需求,建立工作人员与群众之间的密切联系。

为了提高班子成员创先争优的热情,陈锋积极组织开展“五个一”活动。在党员中开展“举办一次思想教育、召开一次座谈会、学习一篇理论文章、撰写一篇学习心得、观看一部红色电影”为主要内容的“五个一”活动。

“在我们这位年轻的‘80’后书记带领下,村干部们的积极性都提高了不少,现在群众有事情就会来找我们,我们也尽量为他们寻求最大化利益,真正做到高效率办事,解老百姓的后顾之忧。”城北村一名村干部说。

迎难而上啃下征迁 “硬骨头”

“初生牛犊不怕虎,他总是凭着一股年轻的劲儿,努力克服困难,迎难而上。”这是潭城镇书记陈时雄对陈锋的评价。

谈起征迁工作,陈锋感慨良多。2013年,陈锋首次接触征迁工作,坛东大道建设项目涉及城北村土地征收77.565亩,陈锋屡次到涉迁户家中做思想工作,不料却回回吃了闭门羹。如何找到与涉迁户的交流的突破口,陈锋想了许多,他不愿意就此打退堂鼓。

随后,陈锋开始寻求潭城镇领导和城北村老党员们的帮助,借助老党员们长年累月树立起来的威信,陈锋与老党员们一起入户做思想工作,终于得到了群众的答应之声。

今年,台湾育达幼儿园建设项目再次涉及城北村征地36亩,而这一次的征地,对于陈锋而言,难度相当大。“这块地此前曾两次涉及征地,但最终都没有成功。”陈锋说,一中校区扩建和城北小学建设征地都相中了这块地,当地群众以这块地为肥沃的农田用地为由拒绝征地,甚至提出要按一亩30万元赔偿价格才能成交,而我们的相关政策中明确一亩地15万余元赔偿价格。

经过和镇领导商量后,陈锋开始白天晚上往村民家中“钻”,尽力说服村民同意征地。期间,陈锋了解到了村民的需求,帮助村民申请失地农民养老保险,最终,这块难啃之地顺利征下。

巧动脑开辟村财新渠道

作为城北村一把手,陈锋一直为开辟村财渠道的事情奔忙着。考虑到城北村辖区辐射麒麟路、莲花东路和莲花中路,陈锋与村干部们商量着,能否将麒麟路等主干道沿边店铺进行出租。“城北村麒麟路聚集了许多学校、公司和商铺,商业效益较好,而此前已有部分商家找我们洽谈大楼出租的相关事宜。”陈锋说,但麒麟路沿街大楼为城北村村民集体所有,我们需要征集村民们的意见,尽快开辟村财渠道。随后,陈锋召开村民会议,会上村民们一致同意陈锋的建议。

公开招标、签订合同、商家入驻,每一个步骤,陈锋都事无巨细,亲力亲为。最终,陈锋引进一家车行,谈妥每年收取租金二十余万。凡属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如村财的收支明细项目,陈锋都进行公示,并在每次例会上详细说明各项资金使用、各类补贴的发放情况。

“光靠租金,这还远远不够,我们需要寻找更多渠道,为城北村开辟更多的经济来源。”近日,陈锋正与村民商量着,能否利用征地中的预留地发展第三产业。“我们可以利用预留地进行招商引资,发展第三产业,但现当下,这还需要召开村民会议,一起商量,民主化决策。”陈锋说。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大学城酷图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