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国际旅游岛 > 正文

平潭将亮相150个国家地区!还得了个金招牌!

2016-09-22 15:36:37 陈云花 翁恺悦 林映树 蔡起辉 林泽鑫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李霖   我来说两句

昨日,在风筝冲浪节开幕式上,公布平潭获得了“中国风筝冲浪基地”的金字招牌。比赛首日,女子空中花式上,平潭选手陈静乐进入决赛。另,平潭的此次风筝赛的镜头还将在40家电视机构播放,总时长370小时以上,影响国家达150个国家和地区。

第五届中国·平潭国际风筝冲浪节首日比赛在此举行,比赛项目为2016世界风筝冲浪花式锦标赛男、女子空中花式和男子浪间花式的预赛。本次风筝冲浪节将从9月21日开始持续至9月25日结束,赛事为全天候进行,市民可自行前往观赛。

世界风筝冲浪花式锦标赛由风筝冲浪国际协会IKA组织运作,由5名国际裁判值裁,参赛选手为世界职业排名前50位的男女职业选手。

开幕式 平潭“中国风筝冲浪基地”获批

世界风筝冲浪协会IKA秘书长马库斯·施文特纳、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林江铃、福建省体育局副局长李静、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三部部长张秀丽等人出席了开幕式。在开幕式上,张秀丽宣读了平潭“中国风筝冲浪基地”的批复并授予牌匾。

林江铃表示,平潭风力资源丰富、海岸线绵长。随着实验区开发建设的加快推进,基础设施日益完善,平潭将成为各种大型海上顶级国际海洋运动赛事的理想举办地。当前,正值平潭国际旅游岛获批,风筝冲浪运动在这个美丽的海坛岛上,又赋予其深刻的体育运动内涵,赛事的成功举办必将给国际旅游岛建设增光添彩。

央视将制作赛事纪录片

影响国家达150个国家和地区

2.png

昨日,第五届平潭国际风筝冲浪节开幕,吸引了新华社、中央电视台、腾讯体育等媒体来到采访报道,用文字、照片、视频等多种方式记录下激烈的比赛和优美的龙凤头海滨浴场。

作为风筝冲浪节的重头戏,一年一度的风筝冲浪世界锦标赛是国际风筝冲浪协会IKA组织的全球最高水准风筝冲浪赛事,代表世界风筝冲浪运动发展的最高水平。顶尖的赛事、高水平的较量,自然吸引了国内外媒体的关注。

“平潭的风筝冲浪比赛举办得越来越有国际范了。”据央视记者王增沛介绍,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将对比赛开、闭幕式进行报道。同时,制作赛事纪录片长达3-5分钟,并进行多次播放。

而来自国际帆联ISAF境外媒体合作机构将全程拍摄,制作新闻和赛事纪录片播放,播放机构包括CNN、ESPN、Foxsport等在内的40家电视机构,播放总时长370小时以上,影响国家达150个国家和地区。

昨日上午10时45分,男子空中花式项目率先拉开了比赛的序幕,按照选手跳跃的技术难度和高度,裁判将进行综合评判。男子空中花式共有16名选手参赛,以淘汰制进行比赛。比赛开始后,选手顺着风势,驾着风筝一一划入大海,身着不同颜色T恤的选手,加上色彩明丽的风筝,在海上划出了一道道优美的弧线。

现场,英国选手做出一个漂亮的3周转体,连场上的裁判也忍不住发出一声“yes”的惊叹,也引来观众们的阵阵掌声。

11时50分起,进行两轮女子空中花式预赛,共有8人进行角逐。在短短的3分钟时间内,选手们需要抓住每一次海风和海浪的机会,将自己的每个难度动作都完成得干净漂亮。顺利完成动作后,台湾选手侯佳玲和平潭选手陈静乐进入决赛。

12时35分起,开始进入男子浪间花式的比拼,这也是浪间花式比赛第一次在中国举行比赛。经过一下午的比拼,法国的选手SebastianDi-ego和澳大利亚选手JamesCarew将角逐第三和第四名的成绩。巴西选手PedroMatoz和FilippeFer-reira也将在未来几日里角逐冠亚军的奖牌。

据悉,世界风筝冲浪花式锦标赛是国际风筝冲浪协会IKA组织的全球最高水准风筝冲浪赛事,代表世界风筝冲浪运动发展的最高水平。比赛项目设男女浪间花式Wave和男女空中花式BigAir,其中浪间花式比赛首次在中国举行。第二届中国风筝冲浪锦标赛,包括男女双向板竞速项目。

赛事还吸引了境内外多家媒体的关注,来自国际帆联ISAF境外媒体合作机构全程拍摄,并制作新闻和赛事纪录片播放,播放机构包括CNN、ESPN、Foxsport等在内的40家电视机构,影响国家达150个国家和地区。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大学城酷图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