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国际旅游岛 > 正文

从北京“滚”到平潭 29岁小伙手划轮椅

2016-04-06 17:00:53 陈云花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张海燕   我来说两句

从北京“滚”到平潭 29岁小伙手划轮椅 

在海边,权鹏吹起葫芦丝

第一次滚过海滩 200米的路程耗时2个小时

一顶红五星军帽,黝黑的面庞,略长的山羊胡,鲜黄色的棉衣,一双深色登高鞋,3月27日上午,在澳前镇齐富村,记者见到了权鹏,因为不一样的经历,让权鹏看上去比同龄人更显成熟,不过脸上却一直挂着灿烂的笑容。在权鹏身边,有一张轮椅,轮椅椅背上“怒放之行滚遍中国”八个字十分惹眼,权鹏打趣道,“滚”是我们轮椅族特殊的行走方式,在轮椅上可以看美丽风景。

此次来到平潭,最让权鹏兴奋的是终于可以坐着轮椅,面朝大海,感受海的宁静和壮观。“这是我第一次坐着轮椅走向大海,第一次抓起海滩上的沙子,第一次捡贝壳,平潭的海,蓝蓝的,很美。”权鹏说道。

在参观“海坛天神”时,来回仅200米的沙滩,权鹏花费了2个小时才“走过”。权鹏说,自己没有过任何在沙滩上行走的经验,轮椅的轮子很容易陷进沙子里,别人走七、八步,我的轮椅轮子还没转过一圈,在海滩上划轮椅,比爬坡还累,但是结果是值得的,我见到了海。

倒逼自己一把 让自己在风雨里成长

“当你失去双腿,你才懂得奔跑。”2004年,因为胸椎肿瘤切除手术失败不小心触碰了神经,年仅17岁的权鹏双腿被截肢,失去了继续行走的机会,彷徨、抑郁一度让这个年轻人堕入绝望的境地。权鹏说,“离开甘肃去北京成为我唯一的动力,刚开始家人都是反对的,直到2013年,我才如愿离开甘肃,去了北京,在北京找了40家公司,才终于找到一份客服工作,业余时间权鹏还摆地摊、做网店。”

2014年当权鹏登顶长城时,一个强烈的想法却突然涌上心头:去海南三亚。8月31日,权鹏正式出发。“我要逼自己一把,把自己丢在风雨里成长。我低着头,拼命滑动轮椅,旅行的第一天,我跑了60公里。”权鹏说,“9月24日,我决定挑战泰山,中天门到玉皇顶,3917个台阶,我花了2天时间登顶。”

权鹏表示,北京到三亚最难在福建。抵达分水关进入福建后,天正下雨,权鹏进行了5个小时雨中爬坡。从福鼎到柘荣爬坡10个小时走了17.8公里。“上坡每推一次,差不多单杠做一次引体向上的力量,推三到四下,轮子才能转一圈。”权鹏说,但我不会放过每一次锻炼的机会,在世界面前,这段路像家门口的小坡。原计划4天拿下45公里路,权鹏最终用两天半拿下,用时18小时。

在平潭平原上攀村海滩,权鹏正坐着轮椅在海滩上行走。潮水刚刚退去,轮椅却陷进了泥沙里。只见权鹏身体与轮椅保持一致,向后微微倾斜,露出轮椅的两个前轮,随后又迅速往前一倾,才从泥沙中挣脱。“旅途中常常遇到很多危险困难的事情,如果不倒逼自己面对,很容易就知难而退了。”权鹏说,我在旅途中常常会给自己设置新挑战,下一步从平潭到莆田,我将挑战24小时滚100公里的路程。

旅途困难重重 路遇好心人相助

旅行的愿景总是美好的,但上路之后才发现,原来困难重重。

由于经费有限,从北京到平潭,权鹏大多时候选择公园、医院、自助取款厅、小树林等地睡觉休息。“如果到了城市里,就比较好解决。有时候我还在国道上赶路,天黑就只能到树林里搭帐篷休息。”恶劣的天气时常考验着权鹏。

虽然旅途中遇到诸多困难事,但权鹏却很感激在旅途中遇到的好心人,包括热心网友、天南地北的残友以及陌生市民朋友。在权鹏的微信(滚遍中国-甘肃权鹏)里,权鹏把每一次的旅行见闻都分享在朋友圈里:“陌生阿姨帮忙充电,泊头学生送手套”、“老蒋帮忙找厕所”、“五位志愿者助登顶泰山”、“徐州郭集乡83岁老人帮忙缝补衣服”“国道没有路灯网友开车帮忙照明”……这些记忆都成了他的财富。

权鹏说,“这次来平潭,博爱助残志愿者服务中心的残友们给了我很大的帮助,让我很感动。他们不仅给我提供住宿,还教我捡贝壳,和制作贝壳工艺品,带我到平潭各个旅游景点逛逛,平潭之旅让我很是难忘。”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大学城酷图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