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旅游 > 正文

搭乘公交 玩转岚岛

2015-07-22 15:41:48 杨丽芳 念晓丹 念望舒 蔡起辉 林映树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张海燕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7月20日,随着延伸至平原镇江楼村的5路公交车正式开通,城乡公交一体化再度升级,使我区公交基本实现了全岛覆盖。目前,我区共有14条公交线路,这些公交线路把原本分散在岚岛不同地方的风景串联了起来。昨日,记者体验了其中几条别具风情的公交线路,跟着我们一起坐上公交车来玩转平潭吧!

搭乘公交 玩转岚岛

行驶在石板路上的33路公交车路公交车,带着满满的市井气息和浓浓的生活味道

7月20日,随着延伸至平原镇江楼村的5路公交车正式开通,城乡公交一体化再度升级,使我区公交基本实现了全岛覆盖。目前,我区共有14条公交线路,这些公交线路把原本分散在岚岛不同地方的风景串联了起来。昨日,记者体验了其中几条别具风情的公交线路,跟着我们一起坐上公交车来玩转平潭吧!

搭乘公交 玩转岚岛

游客在平潭·台湾商品免税市场满载而归(资料图)

53路

台味十足 坐车买台货

“自从有了53路直达平潭·台湾商品免税市场后,我就常带外地的朋友去那里买台货,绝对正宗。路上会经过平潭台商协会,还会经过台湾人较多的康德小区,到了免税市场更是台味十足,台胞们亲切又热情。坐这条公交线路最有‘两岸一家亲’的感觉!”市民小念说道。

当你登上岚岛,想见识见识平潭台味最浓的地方,那么花上2元钱,乘坐53路公交线路准没错。若你想购得原汁原味的台货,便可以在对台小额市场站下车。当车辆刚刚驶过后楼站,由38座白墙红瓦、极具闽南民居风格组成的建筑群便浮现在眼前,即便不购物,把这美景留在回忆里也是极好的。何况这里还集休闲购物、体验消费、观光旅游为一体,漂洋过海的各种台湾商品都在这等着你。

若说免税市场是53路公交车的小高潮,那么它的终点站——澳前客运码头站便是53路公交车的压轴戏了。澳前客运码头开通了平潭直达台中与台北的两条航线,现在一周七天,每天都有航班。这里也成为了平潭对台交流的前沿阵地,“海峡号”和“丽娜轮”不到三个小时的航程使你能方便、快捷地往返于岚台之间。

3路

时空交错 新旧城穿梭

“3路公交车站点非常多,从旧路到新路,从居民区到闹市,从老平潭到新平潭。坐着这路车一路观察,可以发现许多平潭发展变化的痕迹,有些地方的变化可能快得令当地人都来不及反应。”市民杨若尘说。

坐上东西跨度最大的城区公交线3路车,从首站坐到末站,你会讶异自己是否时空交错穿越了?因为它会带着你在新旧城区之间穿梭,从颠簸的石板路开上宽阔的金井湾大道,又从林立的高楼间驶进古朴的石头厝旁。

比起其他线路,3路可以说是最具“时空交错感”的一条。东起冠城丽都小区,西至行政服务中心。在小商品市场站,透过车窗可以看到挑着两担水果在路边摆摊的小贩、坐在矮凳上专心补伞的老人、旧书店橱窗前静静看书的少年。而穿过实验小学、强兴中学、土地后村、东坑等站点,在笔直的金井湾大道往西行进,就来到了行政服务中心。银色的大楼外衣、设计感十足的造型、周边来往的车辆,则让人一下子产生现代化都市的即视感。

搭乘公交 玩转岚岛

公交车开上海峡大桥,看到的不仅有海上风景,更有两地一城的便利 (资料图)

1路

一线双城 桥上看海景

“每次回家,路上最好的风景就是经过海峡大桥时窗外的海景。晴天时波澜壮阔让人沉醉,阴天可以感受到平静的海面下暗流涌动,让人对大自然心生敬畏,怎么看都看不厌!”来自福清的杨女士表示,自己在平潭工作一年有余,每周坐1路公交车回家,花4元钱从平潭城关坐到东瀚客运站,是一件再惬意不过的事情。

2013年1月10日,1路公交正式延伸至福清东瀚客运站,成为便利平潭、福清市民的又一出行选择。只要花上4元钱,福清市民可以坐着公交到平潭来买海鲜,而平潭市民则可以坐着公交去福清探亲了。

目前,1路公交线内共设35个站点,从新世纪学校出发,途经小湖庄、人民体育场、康德小区、北江楼、管委会指挥部、海峡大桥、北坪等站点,直达福清东瀚客运站。

1路公交“一线双城”贯通两年多来,车上最常见的场景之一就是路过海峡大桥时,乘客们拉开车窗桥上看海,并惊呼大海之美。“还没进城关,仅是在公交车上就可以感受到海的大气壮阔,风景实在太美了。”来自福州的乘客林莺如是说。

18路

沿海风光 繁华到静谧

“在平潭工作两三年了,很少有时间放慢脚步去好好看这座蜕变中的城市。一直幻想着,哪天可以坐上一辆车,道路既不拥挤,同时又可以好好欣赏美景。18路公交车,刚好满足了我这个小小心愿。”市民小苏说道。

18路公交从繁华都市,开到静谧沿海,最后来到了淳朴的海边小村,一路风光旖旎,在开通之初就被市民和网友冠上“平潭最美公交线路”之称。

从始发站县政府出发,林立的建筑物一幢幢从眼前似浮影般掠过。一转眼,思绪还未收回,公交车便已开到了龙凤路森林公园附近。时值盛夏,这条路上充满了各种冷饮店、泳装店、特色饰品店,还有许多穿着碎花长裙的姑娘与轻装上阵的小伙前来度假。在这里,你最能感受到夏日岚岛的魅力与风情。

很快,一个转角,宽敞平坦的环岛路相伴着碧海鳞波。蓝天、白云、沙滩、浪花,微风、海鸟、绿树、红花,空气中隐约飘来植物与海盐的味道,坐着公交车,便沉醉在这优美的海景里了。

经过松南、后田、五星等村落,公交开进流水路,沿海风光切换成乡间景致,一瞬间隔绝了城区的喧哗,静静享受这乡间小村的悠闲吧。

53路公交车

途经22个站点:公交总站、工商局、城南新村、城南小区、康德小区、康湖路、台亚岚、海坛金座、万豪美域、大磹下、龙南中学、企石、土库、龙南路口、龙南、后楼、对台小额市场、金坤度假村、澳前片区开发管理局、玉道、观音澳、澳前客运码头。

3路公交车

途经25个站点:冠城丽都、城东中学、农机站、新世纪学校、龙山新村、城关派出所、青少年宫、海关、城东小学、建设银行、翠园、人民体育场(闽运汽车站)、县医院(闽运汽车站)、小商品市场、侨联、公交总站、实验小学、强兴中学、土地后村、东坑、敬老院、深坞、北江楼、管委会指挥部、行政服务中心等站点。

1路公交车

途经35个站点,分别为:(平潭)新世纪学校、龙山新村、明珠路(龙凤头海滨)、森林公园、青少年宫、小湖庄、人民体育场(闽运汽车站)、气象台、城南新村、城南小区、康德小区、中湖村委会、斗食垄、检察院、深坞、墓屿、北江楼、管委会指挥部、北务里、思源中学、红山、上澳、先建一路、东壁(公安大楼)、建海小学(世茂海峡城)、西壁(协和医院)、跨海、虎潮、海峡大桥(东)、海峡大桥(西)、大壤、家福、北坪、东瀚派出所、东瀚客运站。

18路公交车

途经24个站点:县政府、广电局、翠园、建设银行、城东小学、海关、森林公园、海滨度假村、龙凤荣誉酒店、燕下、红岩山庄、燃气站、上游、流芳、松南、松南路口、后田、五星、南松、流水路口、流水安置小区、流水小学、流水中学、流水镇政府。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大学城酷图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