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专题> 平潭国际旅游岛> 旅游政策 > 正文

平潭综合实验区税收优惠政策解读

2015-02-15 16:39:38  来源:平潭网  责任编辑:张哲昊   我来说两句

    一、 综述

    1.平潭税收优惠政策涉及哪些税种和哪些优惠对象?

    2.平潭税收优惠政策主要包括哪些?

    3.从税收优惠政策视角看,平潭综合实验区与我国其他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相比,有哪些特殊之处?

    4.什么是“一线放宽、二线管住、人货分离、分类管理”的通关管理模式?

    5.与横琴、前海相比较,平潭综合实验区税收优惠政策具有哪些优势?

    二、营业税优惠政策

    6.“营改增”改革后,国家赋予平潭综合实验区的营业税优惠政策如何变化?

    三、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

    7.设在平潭综合实验区的鼓励类产业企业可减按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具体是指哪些企业?

    8.平潭综合实验区企业所得税优惠目录包括哪些内容?

    9.企业在平潭综合实验区内、外分别设有机构的,如何享受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

    10.对企业的主营业务是否属于《平潭综合实验区企业所得税优惠目录》难以界定的,应如何处理?

    11.企业主营业务属于《平潭综合实验区企业所得税优惠目录》范围的,在年度预缴企业所得税时,应如何处理?

    12.平潭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对平潭产业发展有何重要意义?

    四、进口税收政策

    13.从境外经“一线”进入平潭的哪些货物可以免税?

    14.从境外经“一线”进入平潭的哪些货物可以保税?

    15.“一线”不予免税的货物包括哪些?

    16.“一线”不予保税的货物包括哪些?

    17.对设在平潭的企业生产、加工并经“二线”销往内地的货物实行什么税收政策?有何意义?

    五、增值税和消费税退税政策

    18.内地经“二线”销往平潭的哪些货物,可以实行增值税和消费税退税政策?

    19.内地经”二线”销往平潭的货物,什么情形下需要办理出口报关手续?

    20.内地货物经“二线”销往平潭,如何办理出口退税手续?

    21.平潭企业从内地购买货物,是否可以不申报退税,其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增值税额是否可以作为进项税额进行抵扣?

    22.内地货物经“二线”销往平潭时未申报退税,经“一线”销往境外,平潭企业是否可以申报退税?

    23.对内地经“二线”销往平潭的货物实行“入区退税”主要是出于什么考虑?

    六、增值税和消费税政策

    24.平潭区内企业之间销售其在本区内的货物,可免征增值税和消费税,但什么情形应按照规定征收增值税和消费税?

    25.平潭已经享受免税、保税、退税政策的货物经“二线”销往内地的,如何征税?

    26.平潭企业将已享受免税、保税、退税政策的货物销售给平潭区内个人的,是否需要补税?

    27.平潭企业享受退税、区内交易免税政策的货物在财务核算和税务处理上有何规定?

    28.平潭综合实验区的在“一线”已完税的生活消费类等货物销往内地的,如何征税?

    七、平潭对台小额商品交易市场税收政策

    29.设立平潭对台小额商品交易市场有何作用和意义?

    30.平潭对台小额商品交易市场免税商品经营范围?

    31.平潭对台小额商品交易市场免税额度?

    八、个人所得税优惠政策

    32.为什么对台湾居民实行个人所得税税负差额补贴优惠政策?

    33.享受大陆与台湾个人所得税税负差额补贴优惠政策的台湾居民,应具备什么条件?

    34.在平潭工作的台湾居民取得的哪些收入,其缴纳的个人所得税可以享受大陆与台湾地区税负差额补贴?

    35.大陆与台湾地区税负差额补贴的具体额度如何计算?

    36.在平潭工作的台湾居民取得的大陆与台湾地区个人所得税负差额补贴,是否需要缴纳个人所得税?

    37.符合条件的台湾居民如何兑现补贴资金?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大学城酷图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